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氏集团降价10%再寻子公司接盘侠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6 09:31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高春艳)6月4日晚间,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集团”)发布公告显示,拟在原有挂牌售价基础上,分别降价10%出售全资子公司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骄阳”)100%股权、广西皇氏甲天下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食品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盛世骄阳拟将挂牌价格在评估值8.12亿元的基础上下调10%,不低于7.31亿元的价格转让;皇氏食品公司拟将挂牌价格在标的资产评估值1.45亿元的基础上下调10%,不低于1.30亿元的价格转让。

对于降价出售,皇氏集团在公告中解释称,由于在2018年5月25日-5月31日首次信息发布期内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计划继续推进本次资产出售,申请标的资产在联交所进行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

据了解,皇氏食品公司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乳制品、饮料、糕点;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果汁饮料生产的投资与管理;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经营。皇氏食品公司机器设备已经迁移至华南乳品厂,目前已停产。

盛世骄阳是皇氏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影视剧版权分销及运营业务,至2018年3月底,资产总计11.6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5.24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29万元,实现净利润1382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实现净利润2984万元。

对于出售子公司的目的,皇氏集团方面表示,出售盛世骄阳股权主要基于产业结构调整考虑。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主要有乳制品产业、电视剧制作和发行、影视剧新媒体版权分销及运营、信息服务。根据皇氏集团“支柱产业+轻资产”运营发展战略,拟调整产业结构,退出回报期较长的高投入项目,集中财力发展支柱产业和电视剧制作发行及信息服务业务,大力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最大化,提升股东投资资产价值最大化。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皇氏集团两家子公司股权均转让成功,皇氏集团的产业结构不仅可以得到调整,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并且皇氏集团将会获得大笔资金,对皇氏集团2018年的发展以及年度财务报表都会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皇氏集团降价出售是因为盛世骄阳、皇氏食品公司“不好卖”,目前在这两公司所在领域同质化比较严重,且产能严重过剩,竞争比较激烈,能接盘盛世骄阳、皇氏食品公司的企业不多。在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看来,“如果没有大型企业接盘或业外资本想转型介入影视或者食品行业,盛世骄阳、皇氏食品公司就算降价也很难成功售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