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财新服务业PMI与上月持平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6 09: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忆霖)6月5日,财新传媒、财新/Marki联合公布数据显示,5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2.9%,与上月持平,显示服务业进一步扩张,但相比年初创下的近六年最高记录,扩张势头仍然偏弱。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PMI数据的差距较4月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5月中国服务业PMI持平受用工与成本的影响。自2016 年9 月以来我国用工延续呈扩张趋势,创下四个月最高,但整体增幅较温和。服务业用工扩张,抵消了制造业轻微加速收缩用工规模,使得整体用工规模连续第二个月趋于平稳。而用工增加,使得新业务增速出现放缓。另一方面,我国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压力持续小幅上升,涨幅较4月的六个月最低点略有回升。调查显示,这与薪酬、运输相关成本的上涨有关。成本压力上升,导致服务业与制造业企业在5月继续上调收费价格。

“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与上月持平,显示经济依然较为平稳,企业的经营信心依然较强,但仍需留意近期信用收缩对小型企业经营状态的影响。”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分析称。不过对于未来,业内人士分析称,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对未来12个月前景信心度皆略超上月。其中,服务业企业信心度升至近一年高点,受访企业普遍表示,公司持续扩张、市场状况预计改善、产品计划升级,共同支撑增长预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