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取所需 快手确认接盘A站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0 1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6月5日早间,快手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已全资收购A站。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快手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

快手方面并未披露收购金额,但坊间人士猜测在7.5亿元左右。鉴于A站目前捉襟见肘的发展势头,快手的收购金额将远远小于A站此前18.5亿元估值。

本次收购也是快手披露的第一宗对外并购项目。今年一季度,快手传出了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消息。腾讯一季度财报也证实了这一点,作为领投方,腾讯对快手增资4亿美元持股2%,意味着快手的估值已经达到200亿美元。

A站是与B站齐名的二次元弹幕网站,但近些年受制于资方争斗和管理层不稳,渐渐落于下风。B站2018年3月登陆纳斯达克,A站仍在资金链断裂的传闻中摇摆。此前有消息称,阿里有意联合云锋基金以10亿元的价格获得A站控股权,但遭到A站控股大股东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的反对。

A站有着复杂的资本关系,除了蔡东青,软银、中文在线也是该公司股东,而A站现任CEO刘炎焱等管理层占股较少,缺乏足够的话语权。

相对而言,快手刚刚补充了现金储备,并将持续在视频战场与抖音展开对抗。有消息称,快手有意明年冲击上市,收购A站也意味着增加了新的业务版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