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一瞬时装梦 ——散评十年时装企业发展路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6-10 15:24

 

十年一瞬时装梦 ——散评十年时装企业发展路

差不多十年前,曾写下这么一段话,描述时装业中的奋斗者:他有坚持梦想的高贵,他同时为现实目标亦步亦趋,转身背后人们可以看到他辛劳的汗水。十年后,我用苏打绿十周年演唱会的一段文案,佐证村上春十周年发布会的力量:十年的功聚成璀璨,那一分钟的梦,生命舞台发光的热,绝不是只会说。

村上春时装品牌的掌舵人王勇,就是这样的人。

初见王勇,是在杭州城北某个商场的开业仪式上。他一袭黑衫,脚踩白色Snake高帮鞋,双肩背铆钉金属的复古邮差皮包,一副时髦形象,亲身代言了村上春品牌的二条主线系列:摩登与复古。

而日后的接触,加深了我对他生产工匠出身的好印象。这也是奠定时装品牌灵魂的精髓所在。人们都说,产品是最好的核心竞争力。那产品是什么?产品不仅仅是逻辑慎密的企划,不仅仅是丰富的商品组合,不仅仅是设计时色型材的最佳关联,不仅仅是好搭配与好单品的展现,不仅仅是视觉盛宴的橱窗与陈列,不仅仅是营销上老套的“好、很好、非常好”的口号激励。而是:最终给顾客带去了什么。

十年一瞬时装梦 ——散评十年时装企业发展路

村上春品牌2018冬季时装主题—“向上,遇见更好的自己”。这句话虽些许鸡汤,但也充满青春和荷尔蒙的味道,多么难得的成熟与青春mix的味道。这流露出王勇本人对稻盛和夫经营思想一贯“自我激励”的推崇味道。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多少时装品牌,多少零售企业,在十年茂盛之后,或因追捧时鲜的经营概念和商业风向而折腾不已;或因老气横秋,固步自封导致踟蹰不前。多少设计师,多少企业主,在十周年庆典盛会的那个晚上,在酒后醒来的第二天,转折的命运已经悄然降临。

十年一瞬时装梦。这个梦想,不是为了赚钱,但最终是所有人都赚到了。

自由,随性,灵动,这是村上春品牌2018冬季时装的设计调性。对于这六个字,一千人有一千种理解和遐想。但在时装本身上,它们是具象、生动和唯一的。譬如,这一季新品,延续了过去几季的优势:图案与印花--高识别度,有趣灵动;品类组合和设计搭配—内搭高领亮色打底,穿半边露外面的衬衫,外搭羽绒或大衣—处处流露随性自由的穿着美感,而又具有实穿性,不挑燕瘦环肥。关键得是,华服之下,实实在在的性价比,让顾客赚到了。

十年一瞬时装梦。在这个梦想中,一起赚到、笑傲的还应该有:不可或缺的人生伴侣,跟随成长的老员工,攻城掠池的渠道合作伙伴,高速同步的供应伙伴,指点一二的顾问老师。当王勇邀请15位伙伴上台,共同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征程时,我在台下,手握长焦相机,按下快门,心想:这15位同仁,他们背后的身份,是王勇这个梦想闪耀的胎记。

好吧,向上吧。我在下一个十年,等待与君醉卧T台。

文/徐来

笔者曾为《广州日报》时尚荟、《中国服饰》等多家时装媒体专栏作者。目前无自媒体,停笔几年,卖衣为生。此文有感而发。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徐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