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普欲2.9亿元收购东芝PC业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0 1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石飞月)夏普公司股价6月5日早盘上涨近2.8%,原因是有消息人士称,夏普正就以约4570万美元(2.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东芝个人电脑业务进行谈判以寻求重新进入个人电脑市场。

夏普于2010年退出了个人电脑业务,但目前正计划利用全球最大的代工制造商、也是苹果主要供应商的富士康下面的庞大采购网络卷土重来。

资料显示,东芝的个人电脑业务在截至3月份的财年中销售额为1673亿日元(97.6亿人民币),亏损96亿日元(5.6亿人民币)。为了弥补因旗下美国核电业务西屋电气造成的数十亿美元亏损,陷入财务困境的东芝已经将电视机业务出售给中国的海信集团,并将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中国的美的集团。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个人电脑业务,并正在与潜在买家进行谈判,但目前尚没有具体的决定。对此,夏普方面不予置评。 就在几天前,东芝完成了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将芯片业务出售给美国私人股本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牵头的财团,并回购了该业务的40%股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