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拾红罐包装 加多宝能否东山再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6: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6月15日,加多宝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红罐加多宝回归。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发出动员令:“全体员工奋战45天,做到有凉茶的地方,必须有加多宝,有加多宝的地方必须有红罐与金罐。”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加多宝释放出的反击信号:背水一战抢回丢失的市场份额。不过,加多宝欲东山再起,要做并不仅是再次推出红罐包装凉茶这么简单。

李春林在“动员令”中称,红罐回归是加多宝品牌新战略、年轻化的重要部分,加多宝全体员工要奋战45天,实现今年销售两位数增长任务,实现销量与利润双丰收。

零售专家、上海尚益咨询总经理胡春才表示,红罐包装回归,加多宝打的是怀旧牌,希望能够重振昔日辉煌。

“在消费者心中,红罐已经成为凉茶的标志性包装,这种印象难以改变。”食品饮料行业战略定位专家徐雄俊表示,“从加多宝金罐的效果中就可见一斑。此前与王老吉的红罐之争中,加多宝被迫放弃了红罐推金罐,并重金打造加多宝品牌,三年花费了近百亿元,但效果一般”。

回顾与王老吉的红罐之争,加多宝品牌受损严重业绩下滑。2013年,加多宝销售额曾一度接近260亿元,到了2016年,在行业看涨的背景下,销售额反而降至240亿元。更重要的是王老吉趁机反超,目前占据凉茶70%的市场份额。

对于加多宝的未来,胡春才表示,除了再推红罐包装,加多宝更要解决产品和新市场环境带来的激烈竞争。“凉茶的高糖分,并不适合中老年饮用,饮料的特色也不能只停留在功能层面上解决‘怕上火’的问题,更要满足消费者精神层面的需求。除此之外,凉茶市场已经饱和,王老吉已成为凉茶的领军品牌,加多宝欲实现增长,势必要与王老吉正面交锋,凉茶市场争夺战日趋升级。”

也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凉茶源起广东一带,口味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质,在全国市场销售,必然要对口味进行适当调整,如果降低糖度,在口感维度将失去部分消费者。“重新推出红罐包装凉茶,也可以看作是加多宝的无奈选择。同时,加多宝红罐包装的回归,也有对当年与王老吉红罐之争的回应意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