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全国利用外资增速创今年新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6: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6月14日,商务部发布今年前5个月全国吸收外资情况数据显示,5月当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小幅攀升,达588.1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创今年以来新高。同时,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024家,同比增长106.5%,比4月高67个百分点。据统计,1-5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3455.9亿元,同比增长1.3%,达到年内最高增速。

具体来看, 1-5月,我国高技术制造业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达336.9亿元,同比增长61.9%。此外,1-5月我国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9.8%,占比达到20.5%。

近期以来我国利用外资稳步增长,这与我国今年以来推出一系列吸引外资的举措密不可分。5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将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努力保持我国作为全球外商投资主要目的地地位。会议确定,我国将完善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积极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原油、铁矿石等期货交易,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更多参与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同时,我国将严打侵权假冒、侵犯商业秘密、商标恶意抢注等行为,大幅提高知识产权侵权法定赔偿上限,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会议还明确,我国将对标国际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今年7月1日前要完成修订出台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工作。

关于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近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介绍,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领域开放举措之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领域取消或者放宽外资的限制。

6月8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我国的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同时,近期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尤其是即将出台的《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都对外国投资者来中国投资有很大的吸引力。

王受文预计,从目前情况看,我国全年吸引外资规模有望与去年持平。据悉,去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达8775.6亿元,同比增长7.9%,保持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