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双反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1-5月,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4月提高1.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8778亿元,增长11.8%,增速提高2.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增速出现双反弹,这说明5月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增速增长较快,均出现了反弹。其中,1-5月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是10个月以来(去年7月开始)的首次反弹。

具体来看,1-5月,我国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增长2.3%和12.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增长5.8%和6.5%。与此同时,5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相比4月也出现了反弹,达101.58,比4月提高了0.21点。

“虽然近年来各地实施了相对严格的调控政策,但近几个月全国各地纷纷开启‘人才大战’,通过住房优惠、落户便利等政策吸引人才,导致商品房的市场需求有所增加。”张大伟表示。还有观点认为,热点城市出台的购房刚需者优先摇号选择限价房的政策,也使部分城市出现了局部商品房成交较热的情况。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王业强看来,近年来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压缩了一定的需求,而现阶段需求开始出现集中释放,部分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看到房价近期出现上涨的趋势后也迅速进入市场。

不过,张大伟也表示,今年5月我国商品房销售情况较热也与去年前值较低有很大关系,去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额基本都是单月万亿元以上,但去5月全国房地产成交金额和面积均属于较低值,这使得今年5月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上涨较为明显,同时也拉高了1-5月的市场均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