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成立首个老楼加装电梯服务中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0:37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近日,北京首个由街道牵头、居委会主管、企业协助承办的老楼加装电梯综合咨询服务中心——“垡头筑福加梯服务中心”正式在北京朝阳区垡头三区成立。据了解,该中心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老楼加装电梯惠民政策宣传、加梯全过程咨询、常见设计方案展示和居民普遍问题解答等。同时该中心还搭建起居民协商交流平台,为加梯前期提供动员服务。

垡头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垡头街道下辖5个社区,5层以上的多层住宅共107个,其中一些楼高达到7层,共有653个单元门楼,街道内近四分之一的居民在60岁以上,还有106位90岁以上的老年人,加梯需求迫切。“将老楼加装电梯服务中心设置在这里,也是切实考虑到居民实际需要,希望通过加梯服务中心扫清市民信息盲点,破除加梯疑虑。”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

据北京市住建委介绍,今年老楼加装电梯工作已被列为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全年开工400部以上,完成加装200部以上。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实际已开复工数量总计503部,已完成34部,469部正在实施。

据了解,目前垡头加梯服务中心已经举办集中宣讲4场,覆盖整个垡头街道,上千户居民,并常年设置答疑解惑点供居民随时咨询。下一步计划按照垡头加梯服务中心模式,在朝阳区再建3个加梯服务中心,进一步为市民算清账目,选好方案,定做模式,破除疑虑,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更快落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