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副中心首个纯电动公交场站年内投入使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5: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于新怡)6月14日,在城市副中心办组织的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公交集团在通州区境内行驶的常规公交线路已达82条(通州区境内设站线路73条,不含夜班线路),今年,城市副中心在公共交通领域将重点实施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土桥公交中心站等项目。 据北京公交集团场站工程管理分公司闫少杰介绍,土桥公交中心站预计今年底完工,建成后将成为通州地区首个纯电动公交中心站。

闫少杰表示,土桥公交中心站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临河里路与九棵树东路相交路口东北角,项目总用地规模为2.9万平方米。项目投资5537万元,由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安排解决。土桥公交中心站项目共建设64个充电桩,其中24个快充桩,40个慢充桩,可满足88辆公交车同时充电,日充电能力达到210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服务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地区惟一一个纯电动公交中心站。

此外,今年5月28日,连接北京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的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广渠路快速公交线路全长26.2公里,沿线共设置16对停靠站,有9个站点具备地铁换乘条件,是东部地区新一条高强度公共交通客运快速走廊,高峰小时设计运力0.6万-0.8万人/小时/方向。北京公交集团场站工程管理分公司经理韩从笔介绍,东小营公交中心站作为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的首站,将于2020年5月竣工。届时,中心站可停放标准公交车268辆、小汽车551辆。韩从笔表示,建成后,中心站将成为继六里桥之后的第二个公交调度指挥中心,也是城市副中心最大的公交调度指挥中心。

据城市副中心办综合协调处李书涛介绍,在外围道路交通保障方面,今年将重点推进京秦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广渠路东延、东六环加宽改造等项目,加强城市副中心对外道路交通联系。在区内路网方面,重点推进九棵树西路、通马路改建、宋梁路北延等项目,完善区内道路网络,构建小街区、密路网的路网格局。

目前,市公交集团在通州区境内设站的常规公交线路共73条(不含夜班线路),其中,连接通州区及其他市辖区的线路40条;连接通州区及相邻县市的线路15条;全部在通州区域内行驶的线路18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