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东川自来水集团董事长刘川:利用“一带一路”机遇加快新技术开发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3 10:15

基础设施落后、电力淡水等基本作业资源匮乏、经济基础薄弱,这些都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欠发达国家进行投资建设所绕不开的难题,但同时这些“难题”也会给许多中国企业提升自身技术水准和增强业务能力带来契机。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瓜达尔港缺少淡水,但是海水资源很丰富。武汉东川尝试进行海水淡化,但由于靠近中东产油国,海水的污染程度很高,为克服取水难题,最终研发了海洋生物防控装置,解决了瓜达尔港海水淡化这一难题,并将这一专利也运用到了卡其莫港。目前,武汉东川在瓜达尔港的海水淡化场日均产量达1000吨,同时又建设了4个共计2000吨储水能力的储水库,用以保证瓜达尔港的日常用水安全。

作为较早进入瓜达尔的中国企业,武汉东川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时,既要传播先进科技,也要传播绿色理念,使一些发展程度较低的国家感受到中国的力量。此外,相较于央企和国企,民营企业整体实力还不强,要想“走出去”承揽这些项目,一定要注重特色,比如将科技创新作为立身之本。

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