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CA公布未来五年规划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3 10: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在经历了剥离法拉利以及一系列被收购的传闻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终于要开始重整旗鼓。6月1日,FCA在意大利都灵召开的菲克集团投资者大会上公布了旗下四大品牌在未来五年的规划,这些品牌包含Jeep、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和RAM。

今年正好是FCA CEO马尔乔内在任期的最后一年,可以说这是马尔乔内卸任之前的一次大手笔,同时也给处于低潮的集团鼓舞了士气。

根据规划,未来Jeep品牌将会增加小型SUV、中型皮卡以及大型SUV市场的车型,到2020年,Jeep将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并计划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在全世界实现Level3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

实际上,Jeep是目前FCA在中国最主要的品牌,在这份规划中,也着重讲到了在中国的规划。Jeep计划到2022年底之前推出8款包括全新和改款在内的新车,其中有两款是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车型。而在电气化方面,Jeep将在中国推出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以及4款纯电动车型。

玛莎拉蒂方面,未来将重新明确品牌定位,将以保时捷作为最直接对手。新一代GT型跑车Alfieri将在2022年前推出。玛莎拉蒂还规划了一款比Levante更小的SUV车型,未来将成为玛莎拉蒂入门级的SUV车型。

此外,在2022年前,玛莎拉蒂将打造针对新能源的MaseratiBlue品牌,推出8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4款纯电动车型,包括Alfieri、Alfieri Cabrio、总裁以及Levante。所有车型均会增加采用三个电动机的纯电动车型。

阿尔法·罗密欧的新车规划同样振奋人心,全新8C跑车将会在2022年发布,而在中国销售的两款车型Giulia和Stelvio未来也会有重大改变,2022年之前,这两款车将进行中期改款,并推出加长轴距的车型。另外阿尔法·罗密欧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车型。未来,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也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并实现Level 2和3自动驾驶能力。

RAM品牌则计划在2022年前将正式推出RAM 1500 TRX车型的量产版。此外,RAM 1500将率先迎来混动车型,同时在2021年与全新一代PROMASTER同时搭载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而新一代HEAVY DUTY级别皮卡将在2022年迎来L2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FCA集团首席财务官Richard Palmer公布的集团未来五年财务目标,2017-2022年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将翻一番,利润率预计将达到9%-11%,与全球主要竞争对手保持同一水平。在同一时期内,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将几乎翻三倍。到2022年,FCA的净现金流有望增至190亿-210亿欧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一直有传言称,FCA会放弃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道奇这些大众化品牌,而专注于Jeep、Ram、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这些更赚钱的SUV、皮卡和豪华品牌。不过,在这次投资者大会上,FCA方面并没有针对上述传言给出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