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智能手机来了!智能机下一个“旺季”来了?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6 17:23

5G无疑是2017年通信领域最热门的词汇,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在某种程度上5G也被赋予了改变社会的能力。

作为公众而言,你是否还记得4G广泛普及带来那些冲击和快感?如果当时的你是欣喜的,那么,当5G到来带给你前所未有的变化时,你可能会更加惊讶不已。但对于5G,有的人可能会说:“不就是速度变快了嘛!”如果你仅仅是这样去认识5G时代,那你可就OUT了!

在大部分人还不太懂5G时,5G智能手机已经来了!

5G智能手机来了!智能机下一个“旺季”来了?

(图片来源:网络)

海信2019年推出5G手机

尽管智能手机市场一片红海,但是格力、海尔、海信、康佳、TCL等这些传统家电厂商一直没有放弃,比如海信就公布了自己的5G手机计划。

海信通信公司总经理方雪玉近日公开表示,“海信将在明年正式推出5G手机”,并将借此实现“弯道超车”。海信官方称,其实在线下渠道海信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方雪玉表示,海信已经在5G技术的准备和研究上默默耕耘了3年之久,从2015年就开展面向5G技术的跟进、研究以及应用与标准化的推动工作,并加入了由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成立的IMT2020(5G)推进组,开展5G场景与技术的研究分析。

去年,海信深度参与制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多项NB-IoT标准项目,今年初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上加入了中国移动发起的“5G终端先行者计划”。

方雪玉表示,海信已经基于前期预研技术积累和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制定了5G终端开发和商用进度表,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5G样机开发,明年年初启动5G手机正式样机的调试,并参加首轮入网测试,与国内一线品牌一起,正式推出5G手机并上市销售。

5G智能手机来了!智能机下一个“旺季”来了?

(图片来源:网络)

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

根据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1月至3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8737万部,同比下降26.1%。报告显示,3月国内手机出货量3018.5万部,同比下降27.9%;上市新机型80款,同比下降37.5%;上市智能手机新机型68款,同比下降37%。

分析认为,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智能手机销售过了高增长阶段已经成为了现实。实际上,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并非今年3月才出现,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此前公布的数据,2017年12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036.1万部,同比下降33.2%。

Canalys的统计报告结论也类似,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总出货量为4.59亿部,较2016年下跌4%,是中国首次出现智能手机年总出货量下滑的情况。

通过简单计算就能发现,进入2017年,手机出货量每月在4000万台左右。但在两年前的2016年12月,国内手机出货量还维持在6316万台的高度。显然,国内手机市场确实不复昔日辉煌。

5G手机是厂商们的期望吗?

智能手机销售下滑并非中国特有的现象。在海外市场,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同样增长不佳。

造成出货量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及换机市场需求不强烈。分析认为,面向未来,智能手机厂商恐怕要将希望寄托在即将到来的5G的启动上。未来5G的发展将为产业链提供更多机遇,5G智能机将在2019年上市,到2022年时占据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大约18%的份额。第三方调研机构GFK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换机降温、红利消退,中国手机市场在5G来临前将步入红利真空期。

目前看来,2018年下半年随着5G网络商用,5G手机也将集中登场,华为、OPPO、vivo、中兴等等都已经确认了自己的5G手机规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