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5-11 13:28

2017年一个加拿大羽绒服品牌Canada Goose因国人“疯抢”而风靡中国,“3分钟买光一家店,中国游客疯抢加拿大鹅”,这个品牌因中国外流的“钱袋子”出尽了风头。这不禁让人思考中国羽绒服真的不如国外吗?

其实不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羽绒生产国,羽绒资源丰富,且占据全球羽绒行业70%~80%的市场份额,羽绒加工能力与工艺水平都位居世界领先地位。而随着羽绒市场需求的扩展,新羽绒品牌不断涌现,致使品牌之间竞争进入白热化,各大品牌也调整政策、产品结构,力求在羽绒行业占据主导地位。在这个市场竞争中,国产羽绒服品牌——埃文(AWR)在“勇敢否定过去”的核心价值上一直强调新的品牌调性,为羽绒服行业注入新的时尚与活力。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随着00后逐步成年,新一代消费者成为消费核心力量,并成为推动服装市场增长的主要引擎。据数据显示,Y世代与Z世代去年在奢侈品市场消费中贡献了85%的力量,到2025年,他们在奢侈品的花销将占总额的45%。从数据看到,新一代消费者的思维方式正影响着服装市场的发展,也改变了普通大众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埃文在这个潮流中,渗透新消费习惯与模式,将羽绒服与潮流元素相结合,设计出随性、新颖的产品,以引起年轻人的共鸣。

提到羽绒服,飘到你脑海中是不是臃肿、版型古板、不潮流等词汇?埃文则打破传统模式,瞄准心系时尚的千禧一代消费者,前卫的时尚感、独特的设计,表达出羽绒服也是可以很个性化、剪裁别致、大气时尚,用原创与多元化形式打破羽绒服在消费者心中固有的形象,为新一代消费者拥抱时尚提供更多可能性。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羽绒服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据数据显示,去年整个羽绒服产业超2000亿规模。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羽绒服市场,国外的高端品牌也迅速入局。在此情况下,拥有十几年经验的埃文以一种自信、沉稳的姿态挖掘这个市场,并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埃文瞄准的是一群拥有自主购买力,且有主见的独立女性。她们衣柜中不乏Canada Goose、Moncler等高端羽绒服品牌,而埃文以品质高、时尚度够、创新力度强等特点成为这群消费者扩充每日衣橱的不二选择。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随着国外羽绒品牌涌进、新品牌不断崛起,羽绒服行业正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埃文尝试拥抱潮流的典型元素,运用涂鸦设计,通过夸张的廓形设计,独特裁剪、个性的色彩搭配和舒适的柔软面料,表达出现代年轻人追求原创、时尚、随性的潮态度,力争在羽绒行业抢占份额。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相较于传统羽绒服品牌,埃文很早介于时尚女装与羽绒服设计风格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无论是对于品牌消费者还是于市场而言,强调自信、女人,中和了别致、个性的设计,立体剪裁、随性风格都十分具有吸引力。此外,埃文努力打造良好的“品牌信誉”,采用创新的商业模式,销售原创、时尚但价格适中的产品,成为国内羽绒服领域独特的品牌。

除了定位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外,埃文近距离剖析新一代消费者的内心需求,2015年公司总部变迁,立体几何、典雅沉静、简约低调的设计,鲜明表现出品牌形象,促使品牌意识与产品系列走在时尚前沿,也与品牌理念和市场嫁接得更为亲密。此外,2017年埃文对品牌名字进行了更名,将“埃文”更改为“AWR”,从中文到英文,字里行间都印证出埃文与国际接轨,对羽绒服行业发出归属感的信号。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伴随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新的消费模式也逐步升级,新消费者不再单单局限于线下购物,直播、视频、明星穿着也慢慢影响他们购买决策,尝试新模式是他们最乐此不疲。埃文一直在探索和发现能够抢占消费者心智的路线,寻找与品牌调性相符合的名人传递品牌理念与精神内涵,邓家佳、阚清子、王丽坤、袁姗姗、刘旋等便成为埃文推广明星,绑定年轻潮流受众,契合埃文品牌的形象与内涵,以扩大品牌影响力。通过打造全新的营销力,增加了消费者的极高粘度性,埃文在全国各地已有上千终端门店,遍布全国各级省市,未来将持续增长。

羽绒竞争进入下半场 埃文用独立态度印证羽绒时尚

数据显示,虽然我国羽绒服市场每年复合增长率将近7%,但专业羽绒服的份额在不断被时装品牌蚕食。因此羽绒服时尚化成为趋势,也表明羽绒服产业正在觉醒。同时。千禧一代消费模式正逐步渗透着消费市场,这也将带动羽绒服市场的扩大。

5月16日,埃文将在杭州桐庐举行2018秋冬新品发布会,用新的态度印证埃文自身原创信仰,坦露埃文在羽绒服品类的基础上,改变固守原本的商业模式,拥抱潮流文化,契合新一代消费者,用源源不断的新鲜感保证消费者的兴奋感。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瑾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