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否认融资传闻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2 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21日,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已经接近尾声,本轮投资人之一是云峰基金。对此,今日头条进行了否认。

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此前曾计划投资今日头条,但是这个提议起先遭到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的反对,随后又因为今日头条遭遇监管风波,阿里如果此时入股对双方而言,这个消息都太过敏感,可能会刺激外界。而云锋基金作为一家独立的投资机构,在今日头条的新一轮融资中进入,既符合双方利益,又不会过分招摇,对今日头条和阿里巴巴而言都是好事。

此前,今日头条曾计划以500亿美元以上的估值对外融资,但是因为近期的监管风波,导致本轮融资的估值降低到300亿-350亿美元之间,云锋基金是本次领投方之一,但报道并未透露本轮融资中其它领投机构的名称。

消息人士还透露,今日头条在今年春节后启动融资计划,当时曾以500亿美元的估值向市场询价,但后续遭遇的监管风波令今日头条的融资进度大幅延后,截止目前,今日头条的本轮融资仍在继续,可以确定的信息有三条:云锋基金会代替阿里巴巴进入;本轮估值在300亿-350亿美元之间;融资接近尾声,但仍有很多细节待敲定,未来今日头条将会成为反腾讯的主要盟主,地位与阿里平起平坐。

对于这些融资传闻,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融资报道信息不实,公司愿意与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建立合作,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早在上个月,就有媒体援引消息称,今日头条最近进行的新一轮融资中,阿里巴巴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参与融资,并给出了较高估值。

对此,阿里公关负责人王帅发微博,否认阿里巴巴参与了今日头条融资。“很多人今天在传头条和阿里的绯闻,实际情况是我们各自守身如玉,阿里巴巴对文化产业有极大的兴趣和战略,但阿里巴巴无意也不善于媒体产业。”他还称,“我们缺少媒体集团的基因和兴趣规划。想也没有想,做肯定也做不好”。

不过,尽管今日头条否认了融资消息,但阿里与今日头条之间早有合作。今年3月16日,今日头条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优酷达成短视频内容授权合作,优酷旗下的上千部电影、电视、动漫及综艺等作品都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在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西瓜视频上播出;3月26日,今日头条旗下的抖音短视频和淘宝合作,抖音可以点击广告直通淘宝店购买。

同时,今日头条和腾讯之间的关系似乎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腾讯旗下的趣头条、天天快报开始在资讯领域抢夺今日头条的用户;不久之前,张一鸣与马化腾更是公开在朋友圈“掐架”,随后抖音也开始起诉腾讯。

5月18日,微信官方发布公告称升级外链管理规则,无“视听许可证”的产品,相关视频内容禁止在微信传播。统计显示,包括抖音、火山小视频在内的至少30款产品将受到影响;5月21日,微信又更新公告,“秒删”之前关于无“视听许可证”不得传播的条款,并表示平台会与开发者进一步研究方案,共同做好管理。但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头条系几款视频产品仍无法在微信顺利播放。用户在微信或QQ中分享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或抖音的内容仍禁止播放,自动出现无法点击跳转的链接地址提示,提示称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平台统一暂停播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