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丽说或赴美上市估值40亿美元 助力腾讯电商领域再进一步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6 14:53

今日据媒体消息,由腾讯支持的在线时装零售商美丽说与几家投行就美国IPO进行商谈,可能对这家初创公司估值达到约4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该公司举行了一场IPO预选活动,与潜在顾问和承销商探讨IPO事宜。

美丽说或赴美上市估值40亿美元 助力腾讯电商领域再进一步

(图片来源:搜狗图片)

美丽说在2016年合并了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蘑菇街。作为当时国内最早的2家女性垂直电商网站,二者销售额总计达30亿美元。合并当年,外界对美丽说的估值为30亿美,而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上市后,他们的初始目标是市值达到40亿美元。

美丽说只是近日国内科技公司寻求公开融资浪潮的其中一波。据知情人士透露,同样备受期待的,还有智能手机巨头小米的IPO。据分析,一旦小米上市,其估值将会超过1000亿美元。与此同时,同为腾讯系的美团点评,也在讨论估值600亿美元的港股IPO的可能性。

“腾讯希望通过发展合作伙伴来涉足电子商务领域,因此美丽说可以获得大量资源和帮助,”香港RHB研究所分析师李玉洁表示,“具体情况仍取决于整体市场的气候,但是单看电商领域,今年将是获得高估值的好年份。”

过去几年,多数国内大型科技公司为了获得更好的流动性和更高的国际知名度,都选择在纽约上市,据说美丽说也在两年前考虑过赴美上市。然而,政府现在正鼓励这类公司在国内交易所上市。

截止目前,美丽说没有对外界消息发表评论。

资料显示,美丽说成立于2009年,2010年-2014年已累计完成五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蓝驰创投、红杉资本中国、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等机构。根据官方数据,目前美丽说拥有超过1亿的女性注册用户,核心用户是年龄集中在23-30岁的年轻白领。

2016年1月,蘑菇街与美丽说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正式达成战略合并协议,合并后销售额为30亿美元。同年6月,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合并,正式宣布成立美丽联合集团,陈琪任集团CEO。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