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智能音箱用户年复合增长47.9%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2 16: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30日,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音箱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7.9%。仅在美国,智能音箱用户数量就会超过9000万人。根据此前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的报告,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消费市场。

与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相比,每台智能音箱可供多人使用,这是智能音箱用户规模的增长优势。eMarketer表示:“新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20年之间,我们预计美国智能音箱用户数量将显著增长。”

不过,第三方数据机构在智能音箱的行业排名上意见不一。eMarketer称,今年美国有2/3的智能音箱用户将使用亚马逊Echo。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则显示,目前谷歌的智能音箱销量已经超过亚马逊。

eMarketer认为,低廉的价格推动了智能音箱的快速普及。虽然亚马逊和谷歌目前主导着市场,但苹果的HomePod今年有可能获得更大市场份额。此外,有消息称Facebook也在开发智能音箱,微软也在努力通过Harman Kardon设备将Cortana推向市场。

从全球市场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消费市场。根据5月24日Canalys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报告,中国一季度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80万,增速5370%。其中,阿里天猫精灵以110万的出货量保持了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位置。据阿里官方数据,截至今年3月,正式发售8个月后,天猫精灵的销量突破200万台,亚马逊Echo达到此销量花费约18个月的时间。

此前一周,权威市场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累计为920万。其中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阿里天猫精灵以7.6%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音箱厂商,排在第四位的苹果HomePod出货量为60万,比例为6%。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