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公交、地铁有望实现扫码互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于新怡)近日,交通部举办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展览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交通一卡通清分结算平台正在对全国范围内移动支付系统进行测试,未来全国公交、地铁有望实现扫码互通。而截至去年底,全国190个城市已经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据悉,今年2月,《交通一卡通二维码规范技术规范》已经由交通部对外颁布,并于今年5月正式实施。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全国交通一卡通清分结算平台正在全国范围内研究移动支付手段,并对二维码移动支付进行测试。实际上,北京已于今年4月开通地铁二维码乘车。据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介绍,自4月29日全网开通试运行二维码乘车以来,在近20天的“试用期”内,有超过500万人次的乘客使用刷二维码进出站方式乘坐北京地铁。

截至去年,全国交通一卡通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发行1300万张,实现190个地级以上城市互联互通,覆盖全国1.6万条公交线路以及47条轨道线路。今年3月,在交通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表示,今年底前将完成全国22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并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城乡的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