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进两出恒生指数 联想还有第三次机会吗?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8 14:41

 

两进两出恒生指数 联想还有第三次机会吗?

(图片来源:360图片)

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5月4日宣布,自6月4日起,联想集团将被从恒生指数50只成份股中剔除,由石药集团取而代之。

对此,联想集团回应称,尊重恒生指数的审核结果,但特别关注公司的持续转型,以及为股东带来可持续的长期回报;恒生指数的审核结果,并不会对其股票表现产生长期的实质影响。

香港恒生指数每季度进行一次成份股调整,2000年,联想集团首次加入恒生指数。2006年,联想集团退出了恒生指数。2013年3月,联想集团再次加入恒生指数。联想集团于2013年3月加入香港恒生指数。在过去的5年中,联想集团股价下滑了56%,市值损失58亿美元。

恒生指数是全球五大股指之一,也是香港最重要的股市指数。恒生指数成份股名单及编制方法中介绍说,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股票必须属于占香港联交所所有上市普通股份总市值90%的排榜股票之列、在成交量上必须属于占联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成交额90%的排榜股票之列,且必须在联交所上市满24个月。满足以上条件的个股进入初选,然后再以公司市值及成交额排名、市场代表性等指标最终选定。

根据港交所披露显示,作为投资集团,联想控股目前持有联想集团29.1%股份。去年联想控股归属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至50.48亿元,其中战略投资板块贡献了将近半数净利润,而负责IT业务的联想集团却亏损6.7亿元。

对于纳入全流通试点企业,联想控股4月20日晚间公告收到证监会批准参加试点项目,而且8位内资股东已决定授权将不超过8.8亿内资股转换为可流通的H股。

联想控股表示,称转换后公司H股流通股比和流通市值将获得提升,股东结构将进一步多元化,公司的形象及声誉亦将因参与试点项目及实施转换而受益,也将有助于激励高管团队和员工积极性进一步的发挥,推动公司价值创造和持续成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联想集团表示,公司经营业绩已在回升。业绩显示,截至2017年12月的第三财报季,联想集团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1997年以来最低,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 2.89 亿美元,个人电脑主业增长乏力。据调研报告显示,去年第一、二季度,惠普的出货量均超过联想,这也是联想PC业务自2013年以来首次跌落销量榜首;联想移动业务收入也同比下降。另一方面,季报显示公司单季营收达129亿美元,创三年新高,税前利润1.5亿美元,同比提升48.5%。

业务进展来看,联想的“三波战略”得到有效执行。与此同时,联想也在积极布局渠道变革,推动智慧零售迅速落地,推动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变革,进一步有效提升销售效率以及客户体验水平。随着“三波战略”的进一步落实以及新业务核心能力建设的逐步完善,联想正进入一个业绩强劲、可持续增长的新阶段。

联想集团是否能触底反弹,否极泰来?市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