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Model 3来中国了!九大城市巡展,这车值得等两年吗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6 16:57

2018年4月25日,第15届北京车展正式开幕,本届车展特斯拉带来了备受关注的Model3车型,据悉新车的续航里程达到了215英里(346公里),海外起售价格为3.5万美元,而国内的预计售价或37万元左右。

特斯拉Model 3来中国了!九大城市巡展,这车值得等两年吗

(图片来源:网络)

Model3的中国预览巡展计划

车展上,特斯拉正式宣布了 Model 3 的中国预览巡展计划,特斯拉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带着 Model 3 展车到中国 9 个城市的 16家特斯拉官方经销店进行巡展。让消费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特斯拉目前最受人关注的纯电动车车型。

巡展会从 4 月 25 日,也就是说巡展已经开始,到 7 月 23 日结束,消费者除了可以在北京车展的这段时间在特斯拉展台看到 Model 3真车,也可以预约特斯拉店面的看车机会。第一批开放预约 Model 3 预览的门店一共有 4 家,分别是:北京蓝色港湾,北京 Tesla 乔福芳草地店,上海Tesla 太古汇店以及广州 Tesla 天汇广场店。

在北上广这三个城市进行展出后,特斯拉还会在深圳、杭州、武汉、天津、青岛、西安这几个城市展示 Model 3。

特斯拉Model 3来中国了!九大城市巡展,这车值得等两年吗

(图片来源:虎嗅网)

最后回归所有人都关心的那个问题:

Model 3的产能如何了?能否如期交车?

去年7月,马斯克曾向外界承诺,到当年年底,Model3的产能将达到每月2万辆的水平,但是当当季财报公布后,真实数字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3个月里,Model3总共出产了2425辆,在该季度的第一个月里,仅仅生产了260辆,这些数字均与马斯克之前给出的承诺相去甚远。

近期,特斯拉又将Model3的量产目标调整为到3月底达到每周2500辆,到今年6月底达到每周5000辆的规模,对于全年产量目标,马斯克依然坚持50万辆的数字不变。

Model3的产能问题,一方面卡壳在电池的制造,特斯拉将Model3的全部电池制造放在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中,该工厂在开工生产的同时,自身目前也仍在不断扩大规模,另一方面,位于特斯拉弗莱蒙特工厂的装配环节也出现问题,之前曾有内部员工爆料称,由于生产线还未建立好,最早出产的Model3车型甚至全是由手工进行装配。

Model3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对于特斯拉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环。正如马斯克此前所公布的特斯拉发展战略一样,先以高端车型树立品牌,然后逐步进入中低端市场,提高规模,扩大收入,降低单位成本最终实现盈利。

与此同时,除去产能问题以外,Model3的定价也遭到许多行业人士的诟病,尽管主打中低端市场,但起价35000美元也并不便宜,考虑到用户最终需要选配一些必要的配件和升级,最终的购买价格也将远高于40000美元,这一价位已经进入了中高端车市场,竞争对手变成了许多豪华车品牌,因此Model3是否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普及型电动车,在这一点上还存在不小的争议。

所以回到中国地区交付的问题,预定车主们恐怕还得耐心再等上一段时间。而且,特斯拉确实要加速了,在新能源市场如此群雄并起的情况下,留给马斯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