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硝烟再起!扫码支付限额后,银联卡小额免密上限提高了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6 16:56

 

硝烟再起!扫码支付限额后,银联卡小额免密上限提高了

(图片来运:360图片)

在争夺的如火如荼的小额支付市场,银行系公司再迎利好。银联近日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6月1日起,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届时,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进行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非接触式交易时,可实现「一挥即付」的支付体验。

从本月(4月1日)开始,根据“296号文”,条码支付规范要求,使用静态条码进行收款时,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一涨一降中,小额支付市场硝烟再起。

这样“一涨一降”引起不少热议。其实,银联卡小额支付能提额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其不同于静态二维码,多家银行推出移动支付产品均为动态二维码,用户进行线下交易时,多是商家主动扫描用户动态二维码,因此条码支付受限较小。

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机构综合支付市场交易份额占比显示,支付宝、腾讯金融和银联商务分别以44.51%、30.36%和12.12%的市场份额位居前三位,三者市场份额总和达到86.99%。而在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2017年第四季度交易规模达377274.5亿元,环比增长27.91%。其中前三名分别为支付宝、腾讯金融(微信支付)和平安壹钱包,市场占比分别为54.26%、38.15%和1.35%。

截至2017年年底,移动支付使用人数已达5.27亿人,较2016年年底增加5783万人,年增长率为12.3%,使用比例达70%。然而对于银行而言,受到多方面影响,多家银行支付结算相关业务的收入正在下降。

对于银联要推小额免密免签服务,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是银联为打开线下支付市场而使出的招数。”要知道,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两大巨头都设有小额免密支付服务,大力拓展线下商户,深得用户们的青睐,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说到底,小额免密支付服务是个趋势,银联也就顺势而推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