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朱宏任:我国服务业仍存结构不合理问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王寅浩)5月28日,在2018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中国服务设计大会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目前我国服务业发展水平还不够高,服务贸易总体竞争力不强。具体表现在服务业结构不合理,生活性服务业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方面需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明显滞后。同时服务贸易中具有竞争优势的主要是建筑业等资源和劳动密集型服务业,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技术和知识密集型服务业还处于竞争劣势,在服务出口总额中所占得比重较低。

“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实现了从主要依靠工业带动转变为工业和服务业共同带动,从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变为消费和投资共同拉动。”朱宏任介绍,今年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56.3%增长到56.6%,比第二产业高出了17.6个百分点;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1.6%,比第二产业高出了25.5个百分点。同时服务贸易也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服务进出口总额增长11.4%。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