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推动知识密集型产业出口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于新怡)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举办,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表示,“一带一路”顺应了全球化新时代需要,为各国共同发展繁荣开辟了新的路线。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一带一路”的贸易畅通,近年来,中国服务进出口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贸易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特征逐步显现。

赵冰特别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国与沿线国家加强在信息技术、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等领域的服务外包合作,资金额达到1029.3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27.7%,带动中国高铁、核电、通信、移动支付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标准,加快走出去。中国既是“一带一路”的倡议者,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者、实干家。

赵冰认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从全球范围看,服务贸易创新不断加快,但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依然存在,全球贸易摩擦加大,我国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但总体机遇大于挑战。面对挑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要扩大开放合作,并拓展领域、放宽限制、健全机制。此外,建立必要促进合作机制,秉持开放包容透明合作需求;创新提供动力、技术业态,深化融合发展,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积极培育咨询研发设计、环境会展等知识密集型产业出口;发挥主题优势,提高国际竞争力;加强保障支撑,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