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务机器人第一股科沃斯正式上市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28日,科沃斯在上海交易所正式上市,该公司于去年年初递交了招股书。

据介绍,科沃斯本次发行4010万股,发行价格20.0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8.03亿元,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400万台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项目和国际市场营销项目。

数据显示,2017年,科沃斯实现营业收入为45.51亿元,同比增长38.89%;实现净利润为3.76亿元,同比增长636.48%;扣非净利润为3.48亿元,同比增长54.52%。

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的发展目标。家庭服务机器人业务将实施机器人化、互联网化、国际化三大战略”。

关于未来的市场竞争,钱东奇指出,与其说竞争,不如说科沃斯是在与友商共同开发市场。目前的市场渗透率还比较低,中国市场的渗透率是单位数,即使美国市场的渗透率也只是16%-20%,而洗衣机的渗透率超过90%。“站在人性的角度来说,人们不愿意洗衣服和不愿意扫地是一个概念,就这个品类而言,未来两到三年都是市场可以看得见的爆发期”。

尽管未来几年服务机器人将进入井喷期,但据业内人士分析,我国服务机器人缺乏核心及关键技术的原创性成果和创新理念,缺乏面向企业及市场需求的问题依然突出。服务机器人的精确控制、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及智能控制、精密减速器和伺服驱动器等核心部件、加工装配工艺等方面技术与国外先进产品存在较大差距,且长期依赖进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