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连开三城 滴滴外卖加速扩张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确定在6月1日进入南京后,滴滴外卖于5月28日宣布还将在6月登陆成都和泰州两地,这意味着滴滴外卖在6月底之前,将至少在全国四座城市上线。试水之后,滴滴外卖正在加速扩张节奏。

在4月1日滴滴外卖登陆无锡后,发起了 “滴滴外卖下一城去哪儿”的票选活动,包括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等候选城市,南京与成都均进入票选结果前三名。

5月24日,滴滴外卖宣布将于6月1日在南京正式上线开展业务,这是滴滴外卖在4月9日在无锡上线之后进入的第二座城市,也是首座省会城市。根据滴滴外卖提供的数据,在无锡正式上线当日订单33.4万单。

5月28日,滴滴外卖发布官方海报,呈现了成都特色的熊猫图案和典型川菜美食水煮肉片,同时海报还在显著位置标明“成都,巴适,六月见”的字样。滴滴外卖介绍,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核心城市,拥有1600万的人口规模,成都热情的城市特性与饮食文化也带来了消费意愿和能力。

此外,滴滴外卖还宣布将在6月登陆泰州,滴滴外卖希望泰州成为滴滴外卖登陆三线城市的样板,并与无锡、南京共同构成滴滴外卖江苏运营体系的铁三角,从不同层面积累更多的运营经验。滴滴表示,目前正在成都和泰州招募自由骑手,平台会根据各地的具体运营情况制定符合需求的实际运营策略。

滴滴外卖加快开城的速度,可以从侧面验证滴滴对外卖业务的认可。根据比达咨询数据,2017年中国互联网第三方餐饮外卖市场用户规模突破3亿,环比增速放缓至15.4%,外卖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环比增长率23.1%,预计到2018年外卖用户规模约3.5亿人。比达咨询认为,随着外卖的渗透速度越来越快,从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从市中心转移到郊县乡,外卖市场的整体下沉,会更加明显,创业者可以考虑在这些区域,低成本搭建自己的外卖平台。

具体到滴滴外卖,它在外卖市场并不具有先发优势,目前外卖市场已经进一步集中化,形成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两大头部玩家。从开城的区域来看,滴滴外卖一开始避开了一线城市,选择可以形成区域协同和饮食文化深厚的地区

“这样的选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滴滴外卖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在核心城市的摩擦,在积累了一定的运营经验后,滴滴外卖一定会加快扩张。”业内人士表示,“不过,随着滴滴外卖加大覆盖面,滴滴外卖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的正面对抗不可避免,而且竞争也会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