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振宇:近五年“一带一路”沿线贸易额已达3万亿美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举办,在“一带一路”标准服务“走出去”研讨会上,中国首任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介绍, 2014年至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总额已达3万亿美元。同时,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的投资也超过约500亿美元,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劳务工程、项目超过3000亿美元。孙振宇表示,未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的贸易合作空间仍非常大。

孙振宇同时表示,“一带一路”的贸易合作也面临很多的风险,比如人文差异风险、商业风险,以及涉及到技术标准的技术贸易壁垒风险。孙振宇指出,国际贸易当中存在反倾销、反补贴等很多贸易救济措施,这些措施每年影响我国的贸易额达10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占我国外贸总额的0.5%左右。而国际贸易中的技术标准问题影响我国的贸易额达40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远远超过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涉及到的金额。

“事实上,在技术标准领域,目前我国面对的贸易壁垒非常多”。孙振宇指出,在“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我国要想更好的走出去,承包更多的劳务工程、项目等,就要加强贸易标准化方面的研究以及相关工作的推进,使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的项目、工程更为顺畅的进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