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鲍达民:新经济发展需要强化“再培训”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09:13

服务业是未来经济增长引擎,第四次工业革命将进一步促进增长,尤其是金融、卫生、教育、金融科技、技术以及旅游业等服务领域,而都需要更好促进贸易的发展。

正如OECD副秘书长所说的,我们需要保证所有人都能够参与到服务贸易中。因为我们看到,新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培养工人的技能,让他们能够参与经济的增长。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需要面对必须要提高成年人技能的挑战,必须提高35到45岁年龄段工人的技能。现在,工种在不断变化,服务工种当中,很多企业不再需要大量工人,零工经济出现在了市场上。所以,随着工作性质发生巨大变化,我们必须要保证建立相应的体系来提高工人的技能。据预测,到2030年,由于自动化的原因以及技术的发展,最多将有4亿个工作岗位将被取代,现在30%的工作可能会被自动化。

另外,在金融行业,很多中产阶级的工作也可能会被颠覆,因此我们必须要进行调整。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这一过程当中,也会有很多新的就业岗位被创造出来。换言之,虽然有将近4亿个工作岗位可能会被取代,但是也会有更多的工作会被创造。在过去25年中,美国新增的就业岗位当中有1/3来自于以往零新增就业的行业。因此,我们必须要进行调整,更好地应对挑战,要保证我们通过服务业实现增长,实现更多人的参与。

与此同时,我们必须要考虑未来工人需要什么样的技能。举例来说,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其他国家和地区,政府都在大力培养工人的新技能,向社会提供了更多模块化和兼职的项目。在未来的5-10年中,有四成工人的技能将不再被需要,但是我们不会解雇这些人,反而为他们培养新的技能。比如:Udacity在线企业就开发了微课程微学位的课程帮助工人适应新的形势。另外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企业,以及促进教育机构和企业之间加强合作,我们需要人们有更多的灵活性来创业。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需要更加开放,提供更多的培训。

我对未来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未来的发展依赖贸易,我们需要自由贸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