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脉脉与首汽约车联合发布《城市精英出行图鉴》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14: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16日,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与网约车品牌首汽约车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布《城市精英出行图鉴》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脉脉希望联手合作伙伴尝试探索更丰富的商业可能性,并致力于为广告主提供更加有效的营销解决方案。

根据白皮书,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通勤时间普遍都达到0.5小时-1小时。城市里较长的通勤时间,以及赶早、赶快的出行习惯是用户选择网约车的决定性因素。脉脉调查数据显示,有36%的职场人士选择在早7点到8点间通勤出行,其中在7点前就出门的用户占比为21%。对于57%的职场人来说,赶早是通勤的关键。

这种通勤时长问题正在向非一线城市蔓延,身处武汉、沈阳、重庆等城市”的职场人士通勤时间也在向北上广深看齐。

除省时之外,职场精英们选择网约车还为了安全与舒适。在接受调查的脉脉用户中,有66%用户把网约车的安全可靠性放在了重要位置,认为司机服务和车内环境非常重要的比例则各为57%和53%。

相比于男性精英,职场女性们对“安全”的诉求更为强烈。白皮书数据显示,高达70%的女性用户更看重网约车的安全可靠性,比男性用户中61%的比例明显偏高。

频繁出差的职业精英们则更喜爱使用网约车的接送机服务。据脉脉调查显示,有接近50%的用户使用过接送机服务,其中使用过3到5次的用户占比达到了10%,36%的人至少使用过1到2次,甚至有4%的用户有超过5次以上的接送机使用体验。

此外,白皮书中还通过网约车使用特点,还原了职场精英的家庭生活和消遣玩乐习惯。白皮书指出,接近40%的用户表示自己在加班之后,会选择网约专车服务,每月3到5次使用网约车与家庭成员一起出行的用户占比高达40%,36%的用户每月使用网约车与家人出行的次数超过6次。

白皮书指出,有超过一半的精英们每周下班后消遣的次数不止一次。甚至有42%的人每周消遣达到2-3次。脉脉数据还显示,精英们下班后的消遣去处,以大型商圈、餐厅和健身房为主。38%的人喜欢逛城中热门的大型商圈、32%的人爱享受各种美食餐厅的乐趣,11%的人喜欢健身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