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月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分化加剧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09:59

 

4月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分化加剧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我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4月,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化继续加剧,其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而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几个月,我国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相对较小,基本均未超过0.1个百分点;而二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则大多都在0.2个百分点及以上。

业内表示,目前由于版块轮动影响,一线热点城市调控后,二、三线城市库存去化加速。目前看,全国除少部分区域外,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全面补库存阶段。业内认为,当前不少二、三线城市潜在的市场交易规模还比较大,需要警惕二季度出现市场反弹的风险。

有专家分析称,去年,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区域,而今年,地方调控的重点逐渐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对于未来我国楼市的走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看,今年房地产市场最主要的特点依然是分化,其中,一、二线市场预计将持续平稳,而三、四线城市将维持高位运行。张大伟提出,4-6月是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旺季,这种情况下,预计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小幅上涨的局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