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机场定档明年“十一”通航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13: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5月16日,北京日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透露,新机场各项工程将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7、8、9月进行相关设备调试,“十一”正式通航。目前,工程建设总体进度在计划范围之内,航站楼工程已完成封顶封围,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市政配套工程完成90%,出场高架桥结构已全线贯通;口岸工程完成18%,空管西塔台工程完成35%,供油工程完成30%,东航基地完成30%,南航基地完成30%,飞行区工程土方施工已完成92%,信息中心大楼建设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各信息系统建设已全面展开。

作为首都,北京不仅坐拥许多全球旅客们心向往之的风景名胜,更是辐射周边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旅客与当地居民都对北京机场的承载能力有着更高的需求与期望。资料显示,在 2008 年北京首都机场 3 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的几年,北京的机场客流量仍不断攀升,在 2014 年达到了 8365 万人次,位居世界第二,航班趋于饱和,继南苑机场、首都机场后,北京再建设一个新机场已经迫在眉睫。鉴于此,北京将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枢纽。2014 年底,国家发改委批准北京建设新机场项目,同月,新机场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随着新机场建成进入倒计时,航空公司的航权配置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浮出水面。近期,民航局在解读即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的《北京“一市两场”国际航权配置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时明确表示,北京新机场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为东航集团、南航集团,它们将在首都机场运营的国际航线航班于新机场投入运营后4年内全部平移至新机场,并继续持有已获批的国际航权,“为适应我国国际航空运输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发展需要,引导北京‘一市两场’(两座机场)错位发展、良性竞争,提升北京新机场与首都机场的协同发展水平,调整国际航权的资源配置政策是非常必要的。”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且,民航局还进一步提出,将对北京新机场国际航线发展予以政策倾斜,鼓励航空公司积极进入北京新机场经营,有序放开市场空间充足且我国航空公司运力份额不占显著优势的远程国际航线。支持航空公司申请北京新机场始发的国际航线,支持北京新机场国际航线网络的拓展。

据介绍,北京新机场建成之后,北京地区将新增航站楼面积70万平方米、跑道4条、停机位268个,可以释放大量国际航班时刻,提升我国枢纽机场的国际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新机场的单点放射构型有效控制了航站楼的指廊长度,楼内分区运行模式又进一步缩短了旅客步行距离,旅客从中心区到最远登机口约600米,步行不超过8分钟。而且,新机场行李系统采用创新式设计,出港行李到近机位的平均距离仅230米左右,有效缩短值机截柜时间;进港行李平均运送距离为550米,首件进港行李可在13分钟内到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