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轮京津城际票价最高上浮三成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8 11:37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 实习记者 梁伟)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发布消息称。自5月27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对高等级席别的票价进行调整。调整后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一等座票价由65.5元上涨到88元,涨幅达34.4%,而特等座票价将由93.5元上涨到99元,涨幅为5.9%。据悉,此次票价调整不涉及京津城际的二等座和商务座,这两类座位票价仍为54.5元、174元。

据铁总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高等级席别票价调整涉及京津城际等多个线路。北京商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5月27日,全国部分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一等座票价已经进行了上调。举例来说,广州南到贵阳北,票价已由321元调整到428元;南宁东到北海,票价由69.5元上涨至92元;而合肥到恩施,票价则由304.5元变为了406元。

具体到京津冀城际,公开资料显示,京津城际铁路于2008年建成通车至今,日均发送旅客超过8万人次。现阶段,京津城际平日运行采用8节编组车厢,其中一等座设置1个车厢,其余7节车厢为二等座。

实际上,国家发改委早在2016年2月就发布《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确定从同年1月起放开高铁动车票价。目前高铁动车票价采取由铁总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自主制定,与实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价格调节机制。

铁路专家、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教授孙章认为,本次提价有利于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还有业内人士表示,铁路、公路、民航都有一定的基础性、公益性,价格放开只是市场发展趋势中的一环,“此次调价将进一步推动动车组票价市场化改革,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折扣下浮幅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