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商部门查处商标侵权新“花招”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42

 

工商部门查处商标侵权新“花招”

 

工商部门查处商标侵权新“花招”

通过夹娃娃机抓娃娃,是现如今很多游乐场和大型商场吸引顾客的重要手段,原本以为抓娃娃只是一种常见的年轻消费者追崇和喜爱的娱乐活动,不曾想却成为了侵权假冒商品的新出口。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接消费者举报,称银河SOHO一抓娃娃店存在利用夹娃娃机销售侵权假冒化妆品的行为。对此,东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力量赴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从当事人夹娃娃机内发现带有“CHANEL”标志的口红14只、口红包装514个,带有“YSL”标志的口红14只、口红包装493个。经随行商标权利人现场辨认,以上商品均非香奈儿公司和圣罗兰公司生产或委托生产的产品。当事人涉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目前,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暂扣了以上商品,并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据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商标科科长马涛介绍,通过夹娃娃机售假作为一种新型的商标侵权行为,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侵权行为具有隐蔽性。若非商标权利人维权意识极强、市场监测及时,或消费者举报,一般很难发现。二是侵权人的主观故意明显。很显然,投几块钱的游戏币,就能从夹娃娃机里抓出价值好几百元的大牌口红,价格相差太大,侵权人基本不可能提供真口红。三是侵权行为地多为大型商场。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因为大型商场的商业信誉高,消费者往往也会更为信任。四是利用消费者的娱乐心理。多数喜欢抓娃娃的消费者大多是出于喜欢游戏本身的刺激和挑战,而不在乎获得商品的价值与真假,即使发现假货或有瑕疵的商品,也往往不会主动向工商部门投诉或举报。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抓娃娃只可作为一种娱乐消遣,如果想要购买货真价实的正品,还是应该到正规的专卖店或官方旗舰店购买。

北京商报记者 陈伟/文并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