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务打通 e代驾首汽约车抱团取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首汽约车收购e代驾的传闻最终以战略合作收尾。5月15日,e代驾与首汽约车宣布实现平台互通,在双方平台内各自接入网约车和代驾业务,这是继神州专车之后,e代驾二度与网约车平台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在出行平台边界扩张的大背景下,独立打拼的难度加大,结盟将成为主流模式。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e代驾App车生活板块,用户可直接使用首汽约车服务,在首汽约车App中,代驾业务已经上线并位于醒目位置,不过该业务暂不支持首汽约车账户余额支付。

据介绍,这一合作模式,主要体现在用户和司机层面上。在用户层面,双方打通会员体系和App,深度开放API接口,实现了平台互通,流量互换;在司机层面,双方可以在一定程度共享司机队伍,司机可以白天做网络约车服务,晚上则可以做代驾司机。

目前,e代驾拥有超过20万名合作代驾司机,服务涵盖北京、上海等300多个城市。首汽约车则已上线出租车、商务福祉车、国际用车、网约大巴等业务。

通过此次合作,e代驾可以增加自身服务场景,丰富用户的出行选择,增加用户的粘性。e代驾负责人称,优势互补有利于双方长远发展,对于行业而言,有助于推动行业向高品质、更安全的方向发展。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和e代驾完成渠道互通之后,首汽约车能够通过代驾业务补全自身的服务板块。对方还提到,未来首汽约车和e代驾之间还将打通会员体系,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完善的服务。

这并非e代驾首次与网约车平台合作。2015年11月中旬,e代驾与神州专车宣布打通用户、产品、司机和营销资源。双方曾表示,神州专车和e代驾还将开放API接口,用户可以在神州专车的App上直接使用e代驾的服务,不过北京商报记者登录神州专车App发现,目前并未提供代驾业务。针对双方的合作细节,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神州专车未予回应。

对此,e代驾方面表示:“目前,e代驾与神州专车的合作还在继续,与神州专车的合作更多是偏向B端,在客户端上没有体现,而与首汽约车的合作是针对C端用户”。

其实,出行平台的类似合作已经成为趋势。2017后半年,首汽约车和嘀嗒出行分别与摩拜打通业务入口。“每家出行企业都在试图覆盖更多的场景,让用户可以在自身平台上完成一站式出行。”智察大数据分析师刘大伟说,“这不光是业务扩张的问题,还有对大数据挖掘和新业务探索等方面的考量。单打独斗或者单一业务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