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视网希望贾跃亭尽快确认还款时间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0 12: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14日下午,乐视网举行2017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

关于乐视网今年1季度的业绩还继续恶化的问题,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称,2018年第一季度,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现在公司的各项收入处于缓慢恢复中,同时,由于所处行业特点,除正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摊提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融资成本未明显下降。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8年1-3月经营性亏损约3.07亿元。

历经超过一年半的各种事件“演绎”,乐视体系的财务风险逐步暴露,最终直接体现于4月27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中。这份年报显示,2017年,乐视网净利润亏损额度达到138.78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达2601.63%,经营性现金流也亏损26.4亿元,资产总额缩水14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缩水幅度更是高达93.52%。

另外,根据乐视网对外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截至2018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07—3.12亿元。

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公司已披露的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两年的审计报告对公司为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深交所可以决定对公司暂停上市。如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在2018年度审计报告未消除无法表示意见影响,则公司可能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对于媒体报道的“贾跃亭的FF汽车已经运抵中国”,刘淑青表示,公司未获得贾跃亭或其关联方通知,对此事不知情、不了解。但公司时刻关注上市公司体系大量的关联方欠款问题,就此问题管理层一直积极、主动保持与贾跃亭及其关联相关方的沟通,公司也期望贾跃亭及相关方可以尽快与公司一并确认有效的解决方案及还款时间表,及时挽救上市公司于资金紧张的泥潭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