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省界高速收费站将逐步取消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5 09:43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于新怡)5月24日,交通部召开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目前山东、河南和广东等省份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等高速公路过路费手机支付服务,下一步交通部将密切跟踪高速行驶状态下车辆识别、手机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研发、试点和应用,为推进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创造积极条件。

吴春耕介绍,我国公路建设和管理实行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各地高速公路的收费政策、收费系统和清分结算系统建设,都是基于这一体制而设计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体制机制的重构,需要做大量的基础性准备工作,特别是在车辆和通行路径识别、收费系统运算处理能力、收费系统网络安全保护、跨省服务协调机制等方面,都需要按照新的要求进行调整或强化。目前,交通部已经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下一步,还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选择条件较好的地区开展试点,在总结经验、完善制度的基础上进行推广。

需要明确的是,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并非取消收费。有专家分析,我国暂不具备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的条件,“目前我国收费公路债务高企,与此同时,又恰逢我国高速公路加速成网的关键时期,公路建设任务重,资金需求量大,新的债务也在不断产生。因此,高速公路仍要继续收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