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年来国企负债增速首次反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5 09: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忆霖)5月24日,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1-4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7.5万亿元,同比增长9.7%;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万亿元,同比增长18.4%。4月末国有企业负债总额108.48万亿元,同比增长9.2%,负债增速由去年10月来持续降低实现首次反弹。央企方面,负债总额52万亿元,同比增长6.6%;地方国有企业方面,负债总额56.48万亿元,同比增长11.7%。两者负债增幅较3月末均有小幅上升。

北京商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去年10月到今年4月,我国负债增长速度逐步降低。具体来看,去年10月,国企负债同比增长10.6%,今年4月反弹为9.2%。对此,有分析表明,2016年以来,煤炭、钢铁、有色、石化和电力等国企较集中的重工业行业,以及国企较集中的部门,如建筑业,有息债务的增速明显趋缓,而这些正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发力的领域。

业内专家指出,2015年,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部分国企由于结构不合理、产能严重过剩、投资膨胀等原因,亏损面进一步扩大。国企自2015年3月以来连续4个月的经济下行,倒逼了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令国企开始下大力度优化产权、产业结构,促进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国企负债不断下降,而4月经济稍呈下行趋势以及加上偶然因素,使得4月负债增速在近半年来首次反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