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南布衣、宝姿推新品牌 布局多品牌矩阵是为何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5-03 14:50

4月20日,江南布衣发布公告,称推出一个新的男装设计师服饰品牌——SAMO,目标客户为先锋职业男士,设计理念为“典雅、简洁、趣味、实用”,为当代男士提供充满心仪的经典及适用于各种场合的时装与配饰。

据了解,加上新品牌——SAMO,江南布衣已有7个品牌,包括JNBY、DROQUIS(速写)、jnby by JNBY、less、Pomme de terre(蓬马)、JNBYHOME,涵盖了男装、女装、童装、青少年装和家居。男装品牌SAMO可以说是为江南布衣的多品牌矩阵添砖加瓦。

江南布衣、宝姿推新品牌 布局多品牌矩阵是为何

占领全领域男装市场

不难看出江南布衣在推出SAMO品牌之前已有一个男装品牌——DROQUIS(速写)。

速写男装面向的客户群体是被称为新男性群体的75后到85后这一批人,他们的年龄范围是25-35岁;SAMO男装面向的客户群体则是都市男性群体,年龄范围是25-40岁,目的是满足职业男性群体在不同场合能够自如转换,不拘束于一个场合。

SAMO男装弥补了江南布衣男装缺乏的职业男装领域,帮助江南布衣占领更大的男装市场。在江南布衣看来男装市场具有较大的潜力,而证明这点就是江南布衣发布的财报。从江南布衣发布的2017/2018中期报告来看,旗下原有男装品牌速写期内实现营收3.26亿元,同比增长19.5%;截止2017年底,江南布衣旗下速写男装品牌已有门店308家,较2017年中旬增加了30家。

单一品牌、多品牌的利与弊

单一品牌指的是一个公司之经营一个品牌。实施单一品牌最大的好处是有利于树立产品的专业化形象,公司与品牌具有高度的统一性,可以再消费的大脑中建立起品牌与产品特点、个性、形象之间的对应关系。但是单一品牌也有一定的风险,当整个企业所以靠的只有一个品牌时,一但该品牌出现了问题,整个公司都会陷入危机。现如今,只做单一品牌的服企并不多。

布局发展多品牌可以说是现在大多服装品牌推行的战略之一。多品牌战略的意义在于,不同的品牌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品牌与品牌之间是相互竞争、相互独立或者相互弥补的关系。针对不同的市场、人群、需求,开发不同的品牌。如江南布衣,针对女装市场出了JNBY和less品牌、男装市场出了速写和SAMO品牌、童装市场出了jnby by JNBY、青少年市场出了Pomme de terre(蓬马)品牌、家居市场出了JNBYHOME。但是多品牌带有不集中、分散性等特点,可能导致投入超过承受能力等问题。

多品牌矩阵是重点

江南布衣、宝姿推新品牌 布局多品牌矩阵是为何

 

近期,高端时装品牌宝姿的新品牌——PORTS V也已全面亮相。值得关注的是PORTS V是一个主打街头风格的品牌,目标群体为追求新鲜感的年轻消费者。据了解,宝姿旗下品牌众多,新品牌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宝姿的品牌矩阵,实现产品在风格和定位差异上的互补,不断切入细分市场。这一战略既可以提高宝姿的知名度,又可以吸引年轻人的关注。

当下消费者选择不断多元化,多品牌布局已经成为影响服装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多品牌矩阵之下,服企可以了解到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对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有更深入的了解,其消费大数据也将得到一定的完善。

盘点近期服企财报,可以发现很多服企都将布局多品牌矩阵列入了2018年规划中,而更多的服装企业已经从多品牌矩阵中获利,包括知名度的提升和盈利的提升。如以收购维尼熊形式的维格娜丝,一季度贡献营收17.44亿元,占比达68%。

值得注意的是,品牌是需要经营的。一个新品牌的推出往往需要投入足够的精力、财力去运营和规划。但面对越来越细分化的市场,服装品牌需要做更多的改变。多品牌矩阵的布局既是各大服装品牌业绩的增长点之一,也是品牌革新、升级的重点。未来的服装市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服企形成多品牌矩阵,对市场细分将越来越明确。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麦婷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