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贾跃亭新公司拍地,深交所问询乐视:是贾跃亭吗?打算如何追债?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8 14:40

 

传贾跃亭新公司拍地,深交所问询乐视:是贾跃亭吗?打算如何追债?

贾跃亭旗下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斥资3.6亿元在广州南沙拿了块地。

4月8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显示,睿驰汽车以底价3.641亿元,正式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成交时间为4月8日。睿驰公司为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的关联公司。

睿驰汽车拍得的这块土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总面积约40.1万平方米(约601亩),出让年限为50年,规划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投资强度为不低于8274元/平方米。

根据申报条件,土地竞得人有一定的门槛: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且项目注册资本超过3亿美元。且需承诺,土地移交之日1个月内要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并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同时,竞得人须在项目开工后五个季度内取得纯电动汽车准入的项目核准等要求。

据工商资料显示,2月12日,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而睿驰智能的股东为一家香港公司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曾用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此番,睿驰智能在广州的注册动作,据媒体分析似乎为了拿地而来。

睿驰汽车会在两日内提交包括股权关系在内的公司材料用于资格审核,至于贾跃亭作为失信被执行人是否会影响出让结果,具体要看公司提交的材料。

针对贾跃亭旗下关联公司在广州南沙拿地一事,4月9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 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 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

从股权关系上看,睿驰汽车系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旗下的关联公司。而贾跃亭系乐视网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目前他的持股已几乎尽数遭到抵押或扣押,而且,贾跃亭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乐视网还存在大量欠款。

在此背景下,外面难免会怀疑,如果贾跃亭有钱造车的话,是不是应该优先归还上市公司欠款。截至4月9日上午收盘,乐视网大涨3.33%,收于4.65元/股。

传贾跃亭新公司拍地,深交所问询乐视:是贾跃亭吗?打算如何追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