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或先于Uber 滴滴加速上市进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09:48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5月23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滴滴最快下半年启动上市,已初步决定落户中国香港,并考虑不同上市架构,不排除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预计滴滴上市时市值或达到700亿-800亿美元,对此,滴滴不予回应。如果此消息属实,滴滴将先于Uber上市。

有消息称,目前滴滴正积极寻觅主要投资者,询价相当于估值约550亿美元,此估值与近日硅谷研究机构发布的滴滴估值相近,较2017年底融资40亿美元时超过500亿美元的估值有小幅上增,预计滴滴上市时市值将达到700亿-800亿美元。

根据近日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公布的数据,目前滴滴估值低于Uber的699亿美元。不过,滴滴推进上市的速度更快,且预计在2018年实现盈利。

此前,UberCEODaraKhosrowshahi表示,Uber最早可能在2019年上市。在准备上市的过程中,Uber遭遇了CFO职位长期空缺的尴尬。据了解,自2015年至今,Uber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人选出任该职位。

事实上,滴滴与Uber在中国战场的竞争已经结束。2016年滴滴以换股的方式收购优步中国,后者母公司Uber取得滴滴17.7%股份、5.89%投票权,滴滴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Kalanick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