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或提前于Uber 滴滴加速上市进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09: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23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滴滴最快下半年启动上市,已初步决定落户中国香港,并考虑不同上市架构,不排除以同股不同权形式上市。预计滴滴上市时市值或达到700亿-800亿美元,对此,滴滴不予回应。如果此消息属实,滴滴将先于Uber上市。

香港经济日报援引数据显示,2017年滴滴交易总额为250亿-270亿美元,主营业务亏损超过2亿美元,整体亏损超过3亿美元。 目前滴滴正积极寻觅主要投资者,询价相当于估值约550亿美元,此估值与近日硅谷研究机构发布的滴滴估值相近,较2017年底融资40亿美元时超过500亿美元的估值有小幅上增,预计滴滴上市时市值将达到700亿-800亿美元。

根据近日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公布的数据,目前滴滴估值低于Uber的699亿美元。不过,滴滴推进上市的速度更快,且预计在2018年实现盈利。

此前,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表示,Uber最早可能在2019年上市。在准备上市的过程中,Uber遭遇了CFO职位长期空缺的尴尬。据了解,自2015年至今,Uber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人选出任该职。在 2018 年 5 月的Uber董事会会议上,董事会成员要求 Dara Khosrowshahi 加快CFO的招募,以便整理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还对多个高层职位的空缺表示担忧。根据公开信息,2017年Uber总营收为73.6亿美元,亏损45亿美元。

事实上,滴滴与Uber在中国战场的竞争已经结束。2016年滴滴以换股的方式收购优步中国,后者母公司Uber取得滴滴17.7%股份、投票权5.89%,滴滴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不过,以上两家出行巨头在业务拓展和海外版图扩张的比拼从未停止。

据外媒消息,滴滴已于5月21日开始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吉朗开始试运营滴滴快车。滴滴在声明中表示,吉朗是开展快车业务的理想起点,未来几个月滴滴还计划在澳大利亚的更多地区推出共享出行服务。在此期间,滴滴将与吉朗当地社群合作,了解出行需求以及如何服务当地用户。

滴滴在澳大利亚之外的布局也一直在推进。今年1月,滴滴收购了巴西网约车独角兽99;2月,滴滴宣布将与软银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进军日本网约出租车市场;4月,滴滴正式进入墨西哥,在墨西哥州首府托卢卡推出滴滴快车服务,并将在年内拓展至墨西哥主要城市。

公开信息显示,滴滴已与Grab、Lyft、Ola、Uber、99、Taxify、Careem构建了一个全球移动出行服务网络,服务全球超过80%的人口。

在业务方面,滴滴外卖正在继续扩张版图。5月23日,据腾讯报道,目前滴滴外卖已开放南京、成都两个城市的骑手招募,开城时间或在6月1日之前。此前,滴滴曾发布海报暗示滴滴外卖即将在9个城市上市。根据滴滴配送消息显示,除无锡之外,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厦门、泰州是可选择城市,其中南京、成都已开放骑手招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