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eWTP生态基金”成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4 09: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23日,首支源自中国、定位全球化的基金eWTP生态基金在中国香港正式发布。同时该基金旗下第一支基金“eWTP科技创新基金”也正式面市,首期规模6亿美元。据了解,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为eWTP生态基金的基石投资人,阿里集团合伙人俞永福为该基金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

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 eWTP的设想始于阿里,但不止于阿里,更不属于阿里。阿里和蚂蚁金服作为基石投资者,筹建了这个生态基金,支持eWTP在物流、支付、交易方面的生态建设。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生态伙伴参与到这个梦想中来。”

eWTP是在“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马云提出的民间探索构想,目的是希望用互联网的力量,用技术的力量,建立一个政府、民间、企业合作的新的平台。

自2016年3月马云在博鳌论坛上呼吁全世界建立eWTP平台以来,他一直为eWTP的推动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奔走,希望能够在24小时通关、税收优惠等层面推动世界各国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2016年底,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联合阿里打造了全球首个eWTP“试验区”。2017年3月,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成为海外首个eWTP数字中枢。

俞永福则阐述了该基金的核心信念-相信年轻人,相信创新的力量,相信技术的力量,eWTP生态基金将重点投资年轻人和科技创新企业。他同时透露,目前基金已经有投资项目在进行中。未来,eWTP生态基金将在一带一路核心地区设立多个机构运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