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将于6月10日启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3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于新怡)5月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国资委召开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荀永利介绍,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将于6月10日下午2:30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地点定于北京电控牡丹集团。活动将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首都国企的巨大变迁和辉煌成就。

据了解,目前已有76家企业规划设计了155条开放线路,包括22条外埠线路、1条境外线路(香港)、2条国外线路(南非、匈牙利)。荀永利表示,这155条开放线路中,重大项目14条,民生项目56条,品牌老字号12条,文化产业26条,博物馆展厅16条,其他类型线路31条。截至目前,有57条新开路线此前未与市民见过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放的线路中,还增加了贴近百姓线路。据初步统计,今年开放的155条线路中,有超过一半线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如“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的首创集团的首创•美澜湾保障房项目,北京保障房中心的郭公庄家园(北区)公租房项目、央企中建交通承建的南菜园1-5巷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北京一轻食品集团还将邀请市民自己动手烤制私人定制的义利面包、畅饮北冰洋汽水,观看吃冰激凌、喝汽水大赛,一起领略“美食童话乐园嘉年华”。

近年来,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国有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截至去年底,北京市属企业资产总额突破4.5万亿,比2012年翻了一番,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交税费较2012年分别增长了73%、118%和130%,增速创五年来最好水平。14家企业资产超千亿元,2家企业利润超百亿元;北汽集团进入世界500强,17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