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水波共增持400万股,特步现金流掌控能力增强达40亿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5-12 12:03

据中国服装网了解,特步国际(股权代码:HK1368,以下简称特步)主席兼CEO丁水波目前最新持股数目为13.4125亿股,于5月3日、4日、7日、8日分别增持100万股,4天时间共增持400万股,占股比例由59.84%上升至60.02%。

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说明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丁水波的增持一定程度上对特步股价的上涨有积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特步三年转型已经完成。

一、零售终端变革基本完成

据了解,在2017年特步对终端零售系统进行扁平化调整,激励独家总代理从批发商变为零售商,其中有60%的店铺由独家总代理直营,其余店铺由加盟商经营。零售终端变革基本完成,成效凸显。

零售终端变革系统的调整直接对零售店铺的销售起到积极影响。据中国服装网了解,4月9日,特步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务运营状况:平均同店销售表现(按零售价值计算)较2017年同期录得低双位数增长。零售折扣保持于7.5-8折的低水平,零售存货亦保持于约4个月的健康水平。同店销售反映经营长于一年的实体店铺的销售表现。这些店铺占特步品牌总店数的约70%。

二、电商表现抢眼

电商板块成为特步新的业绩增长点。据了解,在2017年上半年,特步的电商收入占整体收入约20%,占比持续领先国内竞争对手。特步认为,电商业务取得亮眼业绩在于2016年上线的O2O系統很好地为线下分销商提供了另一个销售渠道,实现库存共享及加快售出,这使其营收与净利均有增加。线上与线下零售渠道相通的全渠道销售是现在也是未来特步盈利能力最大化的途径。

三、 定位专业体育时尚品牌

特步掌门人丁水波把过去三年的转型比作家中装修:在品牌上,特步从“时尚运动”转为“体育时尚”再到最新的“专业体育时尚”,并围绕跑步建立闭环,在渠道零售方面,调整代理商结构、提升店效,在这些“装修”重头戏后,通过回购完成清理扫尾,然后以全新的面目居住生活。这三年,特步通过关闭绩效差的店铺来提升整体经营效益,并对留存下来的店铺形象进行全面升级,截止目前,一半以上的特步店铺已改为新6s代运动形象。

四、2017年转型效果好于预期

4月3日特步发布2017年报:全年收入51.13亿元,同比下滑5.2%;归母净利润4.08亿,同比下滑22.7%,超过预期。

三年变革已完成,可以乐观的特步却低调了起来。2017年特步儿童业务对集团贡献的收入甚微,还差点成了“鸡肋”。特步品尝童装这块蛋糕的感觉可谓五味杂陈。

丁水波共增持400万股,特步现金流掌控能力增强达40亿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特步儿童部门销售点维持250个,基于此,2018年特步对儿童业务扩张施以低调态度,2017年底特步儿童店铺约250家,2018年全年门店数将保持不变。儿童业务扩张节奏变慢,对业绩的冲击力量也随之减弱。

特步不仅完成变革,其现金流掌控能力再增强。在2017年年底,特步净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达人民币29.338亿元,相当于净资产的55.1%。

目前,特步现金流约40亿元人民币。强劲的现金流意味着特步的经营状况良好,而对于今年的收购计划,丁水波表示方向跟主业相关,仍然采取谨慎收购原则,2018年年底收购将有最终结果。

2018年特步有信心取得更强劲的财务表现及现金流量。丁水波表示看好特步的未来,未来可能会考虑继续增持。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钟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