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统计局:东方不亮西方亮 我国外贸发展空间依然非常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7 13:20

统计局:东方不亮西方亮 我国外贸发展空间依然非常大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财经4月17日讯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继续存在不确定因素,中美贸易摩擦是否会对二季度甚至下半年外贸情况造成影响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今日在发布会上作出回应说,我国对外开放的格局在进一步扩大,东方不亮西方亮,我们的贸易空间依然非常大,通过国内企业不断增强竞争力能够继续保持进出口贸易的平衡。

  邢志宏认为,中美贸易不仅是两国之间的问题,也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中国从来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这两年我国贸易顺差在持续收窄,对外出口之所以能够增长,是因为我国存在综合竞争优势。同时,我国进口在持续加快,反映了我国内需在强劲增长。我国在对外贸易中,追求的是贸易平衡,这种平衡也有利于国内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