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汽车净利润两连降 员工人数两年锐减近4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04 13:29

 

东风汽车净利润两连降 员工人数两年锐减近4成

中国网财经4月4日讯(记者 张加茹)近日,东风汽车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83.01亿元,同比增长14.25%;净利润2.01亿元,同比下降8.29%。

资料显示,东风汽车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业绩增长率下滑。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6.45%。而此前,东风汽车净利润曾连续3年保持130%以上的高速增长。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东风汽车近年业绩下滑,与其子公司郑州日产脱不了干系。资料显示,东风汽车持有郑州日产51%的股权。2015-2017年,郑州日产净利润分别为-1.68亿元、-3.58亿元和-5.57亿元。

据了解,郑州日产曾于2017年2月出现在工信部针对新能源汽车企业“骗补”行为罚单中。郑州日产所涉及生产制造的三类纯电动车型,将被撤销三类纯电动车型《产品公告》,暂停郑州日产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责成其进行两个月的整改。

2017年6月,东风汽车宣布拟向控股股东东风有限转让持有的郑州日产全部股权。同年12 月,东风汽车收到股权转让款 5.04亿元。

对于转让股权原因,东风汽车在公告中称,近年来,郑州日产业绩持续下滑,财务状况不佳,拖累公司整体效益。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公司剥离亏损资产,将减少郑州日产经营不确定性对公司损益的影响,降低公司经营风险。

东风汽车利润下滑的同时,员工人数也在大幅减少。公司年报显示,2015-2017年,公司在职员工分别为10542人、6803人和6624人,两年间减少3918人,减幅37.17%。其中,子公司人数分别为6838人、3236人和3111人,两年间减少3727人。

不难看出,东风汽车减少员工大多数为子公司员工。此前,有媒体报道,东风方面的管理层2015年接管郑州日产后,以减员增效为名进行了大波人事调整,前后进行了三批裁员,一些部门也进行了整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