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教育先行者米雯娟:每个家长都是VIPKID的产品经理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3 18:48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记者陈娟娟)研究数据表明,亚洲新兴市场将成为全球共享经济最大的长期增长动力,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共享经济年均增长率将达到40%,到2025年达到4.4万亿美元,占GDP的比重上升到20%。未来享经济的价值、潜力将在更广泛的领域显现。作为共享经济领域的杰出代表——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上接受了中国网财经记者的采访。

共享教育先行者米雯娟:每个家长都是VIPKID的产品经理

图为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上发言

米雯娟认为,共享经济的发展背景下,在线老师或将成为全球最热门的职业,中国将成为全球在线教育的创新中心。“共享教育最终将组建一座覆盖全球的云端学校,让全球优秀教育资源共享,让每一个小朋友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她说,以VIPKID为例,通过共享教育模式,让全球最优质的学习资源自由流通,借助互联网将供需两端对接起来。

据悉,目前VIPKID拥有超过4万名纯北美外教和超过30万名注册学员。学员遍布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日本、美国、加拿大是海外学员数量最多的地区。VIPKID的外教100%来自北美地区,均具备ESL教学经验或者是当地小学教学经验,其中不乏有外教毕业于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等美国常青藤及各大名校。

作为全球化共享教育模式的受益者和先行者,米雯娟也跟记者分享了VIPKID的成功经验。一是注重供给端的管理。“我们现在北美有4万多名外教,但我们在美国只有很小的一支团队。我们管理这些外教的方法,是给老师价值感和归属感。价值感在于,给他们提供有竞争力的收入回报,以及科学专业的评估指导。归属感在于,她有一个社群支持,并且在这个平台上能够获得职业发展的提升。”

“二是在于用全球化思维,把全球看做一个无边界的市场。”米雯娟表示,现在全球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愈趋专业化,必须形成自己的专业化优势,通过潜心打磨产品,自主研发教材,让这种专业可以无差别地应用于全球。这样全世界看作是一个单一的无边界的市场,目前VIPKID在没有主动向海外开拓市场的情况下,已经通过口碑获得了数千名海外学员。

公开资料显示,VIPKID学习平台于2014年6月1日正式上线。四年多的时间里,VIPKID做出了一个中国连接世界的在线教育平台,通过国际化的师资、课程体系和顶级资本,完成了全球化教育战略的全面加速,成为“国际化”浪潮中的先行者。同时,VIPKID还推出在线中文学习平台Lingo Bus,为全球儿童提供在线中文学习机会。

共享教育先行者米雯娟:每个家长都是VIPKID的产品经理

米雯娟说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听家长反馈意见

伴随着几万名老师和几十万学员规模发展,米雯娟坦诚也有压力,“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听家长的投诉意见。”她告诉记者,“关注的问题主要是老师好不好、内容好不好、线上的体验好不好,每一个家长都是产品经理。尤其在教育这个事情上,每个家长都是教育家,我们特别想得到他们的反馈,其实是我们最终一起共建一个面向未来、属于未来的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