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健林成“韭菜”被无情收割,孙宏斌和李思廉手持大镰刀?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13 18:48

商场也如资本市场,就像韭菜一样,割一茬很快又长一茬。比如老王就是个老韭菜了,因为长势较好,去年被收割了几茬。3月19日下午,富力地产在香港召开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达到800亿目标的李思廉会上心情不错,可谓春风得意。

王健林成“韭菜”被无情收割,孙宏斌和李思廉手持大镰刀?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王健林日常:生活清贫似平民

或许是因为儿子王思聪的缘故,王健林如今也算是成了娱乐圈有名的网红首富,当初综艺节目主持人鲁豫还曾对王健林的日常做过直播采访,名为“首富的一天”,那时候的跟随在王健林后面过了一日的鲁豫清楚的让观众知道了首富王健林每天都是如何度过的。

从当时的报道中可以看到,即便如今已经身家百亿,在整个商业圈都是举足轻重,但是王健林的日常生活还是非常的普通,每天吃的也只是万达的堂食,并没有所谓的精心准备的营养大餐,而且王老板为人也是异常的平易近人,和员工们玩得也是不亦乐乎。

王健林成“韭菜”被无情收割,孙宏斌和李思廉手持大镰刀?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看过这场直播之后,相信不少人都会觉得越有钱的人架子越小,但事实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却在不经意间把老爹的老底都给揭了,在直播之后,有记者问及对“首富的一天”的看法,王思聪直言不讳“看的我都快吐了”,当然这只是他对鲁豫镜头的描述,对于整个直播的真实性,王思聪只用一脸嫌弃来形容。

融创和富力地产手持大镰刀?

去年业绩大好的同时,富力地产首次提出了3000亿元销售目标的三年计划,意图从2017年协议销售额818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3000亿元。诚如李思廉言表所现,富力这一年业绩也确实增长可观。

富力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去年实现营业额592.8亿元,同比增加10%,净利润更是同比大涨204%,达214亿元。

无独有偶,十日后的29日,在融创香港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孙宏斌化身现场的段子手,把发布会搞成了自己的德云社主场,好不热闹。

王健林成“韭菜”被无情收割,孙宏斌和李思廉手持大镰刀?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对于融创“现在还争第一吗”的问题,孙宏斌似乎不是很在意:“早就不争了,没啥意思,大家小时候都知道,班里第一名都不咋样。”孙宏斌春风得意的原因是融创去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110亿元,同比增长344%。

以前一说利润就吃瘪的孙宏斌和李思廉,为何如此心情大好?答案是,去年赚了钱,很多很多的那种。有人笑,也会有人哭。孙宏斌和李思廉这二位的利润,其实都是去年割了老王的韭菜的缘故。

事实上,尽管账面上有百多亿的利润,但懂行的人都知道,那是凭着收购万达等资产带来的234亿“其他收入及收益”。

如果把这个并不太体现经营能力的234亿去掉,再加上计提在乐视上亏损的160多亿,融创就是个亏。和孙宏斌一样,李思廉的富力凭借收购万达这笔买卖,当年获得131.07亿元的收益,要知道富力当年的净利润只有214.2亿元,老王的这波韭菜几乎占了富力全年利润的三分之二。

老王被收割,心里很憋屈

事情得从去年7月讲起,融创、万达、富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融创与万达超600亿的并购规模创下国内房地产行业纪录。孙宏斌接手了老王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

这个价格简直可以说是贱卖了,潘石屹甚至怀疑孙宏斌少给了一个0。融创还算厚道,富力就有点过分了。割起老王的韭菜来,一次比一次狠。此前消息称,融创收购万达资产中的酒店项目作价335.95亿,而且出售的酒店只有76家。最终,富力以199.06亿收购万达旗下酒店业务,而且比原先还多了一家,整整77家,足足给打了5.9折。

换了两次背景板、摔杯子、争吵声、临时延迟……这是融创万达富力638亿大交易的序曲。融创、万达、富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发布会比此前通知的时间足足迟了一个半小时。

签约仪式上的背景板先是由《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富力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变成了《万达商业˙融创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然后又换了回去。

虽然老王第一时间“辟谣”了摔杯子的传言,但是富力地产最后的收购价格确是较之前打了个5.9折。有人说富力这是在趁火打劫,当场“砍价”激怒了老王,也有人说这是因为万达想尽快完成交易。

王健林成“韭菜”被无情收割,孙宏斌和李思廉手持大镰刀?

吐槽归吐槽,不过你看那些企业巨头,哪个不是被收割过的老韭菜。吐槽归吐槽,不过你看那些企业巨头,哪个不是被收割过的老韭菜。

正可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商场、资本市场的起伏轮回本就是再正常不过的。未来,谁又是谁的韭菜还真不好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