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破产?!他会成为美国贾跃亭吗?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02 13:13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4月1日愚人节当天发布“消息”,宣布特斯拉破产。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破产?!他会成为美国贾跃亭吗?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破产?!他会成为美国贾跃亭吗?

马斯克4月1日发布的推文

如上图所示,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账号上表示,尽管努力筹集资金,包括在最后时刻大举销售复活节彩蛋,但我们还是很悲伤地宣布,特斯拉已经完全地、彻底地破产了。

马斯克的这个愚人节玩笑似乎是在回应关于特斯拉就快破产的报道。上周,Vilas资本管理公司的CEO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发表言论称,特斯拉目前正处在破产的边缘,将在4个月内破产。他表示,由于正面临Model 3的交付问题,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下降,目前特斯拉的现金可能在3个月内耗尽。

马斯克还表示,关于破产的法律条文有很多,批评人士说的没错,特斯拉都满足了。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破产?!他会成为美国贾跃亭吗?

马斯克非常有娱乐精神,还发布了一张自己晕倒在Model
3车旁的照片,他的身上还放着一个写着“破产”的硬纸板。马斯克推文称,“伊隆被发现晕倒在一辆特斯拉Model
3旁,身旁有许多的‘Teslaquilla’(特斯拉牌龙舌兰,Tesla+tequilla)的瓶子。他的脸上仍能看到泪水的痕迹。”

马斯克最后表示,“这不是一个前瞻性的陈述,原因非常明显。这有什么意义?四月快乐!”

他会成为美国贾跃亭吗?

这两天,孙宏斌和乐视一直霸占了财经媒体的头条,自从辞去了乐视的董事长职位后,孙宏斌终于火力全开,金句频出,堪称财经界的段子手。比如:再借给贾跃亭100亿,你当我是傻X啊。

现在的乐视风雨飘摇,而号称“本周回国”的贾跃亭,也几乎不可能回来。三年前,贾跃亭还人称贾布斯,而更多的时候,媒体称贾跃亭将成为中国的马斯克。因为他们都创造了好几个产业,贾跃亭从视频到电视,从手机到电影,再从金融到汽车,所有的风口都被玩了一遍。

而美国的马斯克,从卖掉EBAY开始,玩电动汽车、玩太阳能、再到玩火箭卫星,每一项创业都可以改变人类历史的进程。不过现在,马斯克和特斯拉都陷入了风口浪尖,特斯拉遭遇股债双杀,更有一些著名的空头发出了“特斯拉将要破产”的警告,认为特斯拉的现金流撑不过3个月。一时间,人们开始认为马斯克原来是中国的贾跃亭了。

从财务上看,特斯拉的资金的确紧张,多年没有盈利,而估值却一度超过了通用。而作为明星企业,虽然能够为融资带来巨大的方便,但是一旦出事,就往往遭遇暴跌。前段时间特斯拉的汽车出了人命事故,炒作得沸沸扬扬,其实传统汽车可以说每天都会造成死亡事故。中国交通事故每年死亡超过6万人以上。

特斯拉的股价暴跌也不是第一回了,2015年的时候就遭遇过腰斩。而以特斯拉以及马斯克的的背书,继续融资不是太困难的事情。虽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电动汽车就是未来,但目前来看,似乎还是早了一点了。很多创业者都走得太超前了,2000年互联网泡沫中死掉的那批企业,如果挨上个几年,很可能就成为巨头了。在趋势面前,即便是巨头有时候也只能是顺势而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