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关总署:人民币汇率问题对外贸有影响 但影响程度有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3 13:45

 

海关总署:人民币汇率问题对外贸有影响 但影响程度有限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中国网宗超 摄)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超过3.7%,是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那对一些出口企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今日在发布会上回应说:“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我们一直认为它对外贸进出口是有影响的,但影响程度有限。”

具体来说,黄颂平表示,一是汇率变化对进出口是一把“双刃剑”。人民币升值的时候,理论上会影响出口商品的价格竞争力,但有利于企业降低进口成本。二是在全球价值链背景下,由于跨区域上下游分工和产业内贸易的普遍存在,某一个经济体的币值变化及其对进出口的影响都将快速传导至其他链内经济体,进而分散对单一经济体的影响。

黄颂平指出,在世界经济复苏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有利于企业稳定汇率预期,促进外贸平稳发展。为此,我国相关部门也在不断扩大跨境贸易和投资领域人民币结算工作,帮助企业增强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