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克伯格听证会第二天:Facebook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12 12:58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始创人马克·扎克伯格连续第二日来到国会,向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解释英国顾问公司剑桥分析盗用客户资料事件。扎克伯格向众议院议员表示,连自己的个人数据都曾被恶意的第三方取用。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安娜·埃肖奥(Anna Eshoo)向扎克伯格提问,身为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自己的数据是否属于那些被出售给‘恶意第三方’的数据之列。扎克伯格承认自己的个人数据也遭不当利用,但未给出更多细节。

许多国会议员还提出了对Facebook以及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的监管。在回答来自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弗兰克·厄普顿(Frank
Upton)的提问时,扎克伯格说:“互联网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监管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需要谨慎对待我们制定的监管措施。”

还有议员指出,“Faccebook发展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它已经不再是当天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宿舍里创立的公司了。相反,它是美国最伟大的成功故事之一。巨大的影响力伴随着巨大的社会责任,显然扎克伯格没有采取行动,保护和考虑这些责任。”

媒体此前曝光了英国顾问公司剑桥分析通过不正当途径,获取了多达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Facebook表示,约8700万受到影响的用户主要来自美国。而在4月10日,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媒体“长枪短炮”的包围下,接受了44名参议员近5小时的“拷问”。而扎克伯格的沉着表现也使其顺利迈过了国会“拷问”的第一道坎。

Facebook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Facebook创建于2004年,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20亿的月活跃用户,超过25000名员工,在美国13个城市和其他各个国家都有办事处。

开场美国众议院能源商业委员会主席沃尔登就提问,Facebook越来越多地直播原创电视内容,那么Facebook是电视公司,或者是一家金融公司吗?

扎克伯格表示了否认,他认为本质上Facebook依然是一家科技公司,而非媒体公司。

沃尔顿问道:“Facebook到底是什么?”他列举了一些行业,包括广告、出版、和通信等。

关于Facebook性质的定义十分重要。如果Facebook被定义为通信服务公司,那么它将受到联邦通信委员会的监管。如果议员们将Facebook定义为是一家出版商,就不需要接受联邦通信委员会的监管。

对此疑问,扎克伯格表示:“我认为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我们做的主要的事情是让工程师们写代码并开发出给用户使用的服务。”

同时,扎克伯格表示,虽然Facebook确实开发软件,但它不是一家软件公司。虽然Facebook为用户提供支付工具,但它也不是一家金融机构。

对于Facebook是一家出版商的说法,扎克伯格表示:“我们需要为用户在Facebook上发布的内容负责吗?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